/时隔已久的年前更新



  -【03】


  一连三日,向来勤勉的少主闭门不出。护法近日也难得闲得自在,趁着窝在墙头晒太阳的功夫,又将先前的事翻出来复盘,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原本那日在教主面前睁眼说瞎话是他预想的下下策,最要紧的应该是怎么在少主面前扯出个为何放走长虹冰魄的所以然来,可少主一打岔,他俩居然如事先商量好一般,默契十足的都把这事儿给抛诸脑后。


  护法倒是实打实的心虚,那少主难道真是一时误判亦或者……心软?


  护法被猛然蹦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心软二字,最是不该出现在魔教的行事准则上。


  不对。


  细细想来,一切都不太对劲。少主闭门不出勉强算个病号偷懒,可教主不知其中隐情,居然也按着一连三日未传唤少主到殿前。


  事出反常必有妖。


  护法在院内来回踱了两个来回,一拍脑袋,顿时想明白心里那点儿不安究竟是从何而来:教主身居高位已久,疑心病一年重过一年,怕是已经怀疑到了自己亲生儿子头上。


  -


  远远听见院子外有几分慌乱的脚步声来,少主迅速拢了衣衫,盖住胸口已经蔓延大片的花枝——那原本以为该是粉嫩桃色的地方,居然绽开大片的雪白。


  他认得那花,来自后山无字碑的一棵长了不只几十年亦或百年的梨树。


  刺目的白晃着他的眼,少主觉得自己此刻应该算得上有些不知所措:怎么会是梨花?


  少主在心中一遍一遍默念:


  不该是梨花的。


  它该是盛夏的荷,初春的桃。


  不该是漫天的雪。


  呼吸蓦然沉重,少年人修长分明的指死死拽着自己的衣领,仿佛在那层层叠叠的衣袍之下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辛,窥不得光的心思。


  护法推门而入时见到得就是少主这样一副稍显狼狈的景象。


  少年简单穿着一身窄袖云纹黑袍,脸色苍白如纸,眼尾是隐忍不发的殷红,抬眸扫过来的时候,带着一戳即破的戾:“你来干什么!”


  护法摸摸鼻尖,被吼得莫名,只就事论事:“冰魄剑主到崖下了。”


  “她来干什么?”同样是问,轮到宫主这儿不自觉放缓了语气,护法思绪流转,品出几许不同寻常的猫腻:“为了虹猫。”


  果不其然,少主一听此人名号,放在腰侧的手分明收紧了半分,连眉头也皱了起来。看了他是猜对了——魔教少主在意正道的冰魄剑主。亦或者挑得更分明些,是黑小虎喜欢蓝兔。


  不是别的,就是喜欢。


  所以无法不在意,无法不心软。


  “唔……”护法见少主面露疑色,便晓他是烦心病症,想来又是教主授意,遂虹猫中毒太深消息还未传到他的耳朵里,“她应当是疑心魔教暗算虹猫,单枪匹马来讨要个说法。”


  此举实属下下策。少主皱眉:七剑再如何,也轮不到让蓝兔一人来黑虎崖孤身犯险。想必在他闭门不出的这些时日,父王定是又用了什么雷霆手段,才让七剑顾暇不得,只好放任冰魄前来求个一线生机。


  一线生机确是一线生机,九死一生的局面,也只有宫主这种滥好人才敢孤身犯险。护法觉得教主这步棋走得不大好,过急过燥,像是逼着少主直面心中最软弱最不想被人窥见的秘密。


   就好像......就好像“情”之一字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洪水猛兽。   


       还不待护法再细细深究其中所以,少主便已经系好衣衫,披上平日里最扎眼的火红披风推门而去:“他在害怕。或许他也在意过我母亲。”   


       少主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护法还是听出话中的“他”指的是魔教教主,如今身居高位,算得上年迈的老人。教主也曾经在情爱上惨败吗?


   护法不甚清楚,只记得这两位似乎也有过一段时间的恩爱时光,后来不知怎么便分居黑虎崖上的两座山头,不算远,但平日里若非刻意,两三月见不上一面也是常事。   

       似是看出护法在想什么,少主微皱眉头有些被冒犯的不悦:“现在我去找父王,你去拦下冰魄剑主。”  


     “护法向来看得通透,应该知道怎么做。我也没什么瞒得住你,务必拖延时间待我前去再做打算!”  


     护法自是满口应下,一刻也不敢耽搁,不管是为了少主,还是是为了“七剑”,他都不能让七剑之一身陷险境。


   一离开黑虎崖,又无多余教众同行,护法自是不必再装作一副忠心模样。只是拦下宫主一事在不暴露自己青光剑主的身份下,着实有些难办。他踏风而去,心中惴惴不安,面上却不显分毫,远远见着猪老四,迅速生出一计:“猪堂主!这是急着去哪儿?”


   猪无戒侧首望去,上下打量道:“我奉命办事,自是去捉拿蓝兔!” 

 

  听到此话,护法颔首算作回应:“确定是教主的命令?”   

      

       其实是也不是。猪无戒微微一怔,按照教主原话的吩咐是让冰魄剑主今日有来无回。只不过他觊觎武林第一美人蓝兔已久,正巧这回只有他一个掌势者,自然存了多余的心思在。


    一看猪无戒的心虚模样,护法了然,心道还好有这呆子,若是换了马三娘个蛇蝎心肠的来,怕是还没待少主赶来,此番已算无力回天的死局。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